首页 > 重要信息发布
关于在吉尔吉斯斯坦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具体办法的通知
2020-09-18 18:00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公告要求,现就在吉尔吉斯斯坦实施赴华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925日起,自吉尔吉斯斯坦搭乘航班(含直飞和经第三国或地区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赴华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中国籍乘客)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外籍乘客)。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对未持有效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的乘客,将拒绝登机。建议赴华乘客同时携带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备查。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赴华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在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同时要关注中转地政府和承运航空公司关于核酸检测的时限要求目前,中国驻吉使馆指定检测机构为博涅茨基临床诊断实验室(Лаборатория Бонецкого具体信息见附件1)。机构名单动态调整,请务必在检测时确认。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B1入口),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我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请点击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链接,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申领时应保证核酸检测结果图片清晰、传送及时,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未成功申领健康码而造成登机受阻、滞留,后果需由个人承担。    

                                                                                    

                                                                              微信中长按图片可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  

 

                                                            

                                                                                   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核酸码)样式

   四、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小时内,将本人有效护照、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见附件2)扫描件发送至领事邮箱:consulate_kgz@mfa.gov.cn。邮件标题为:“HS+姓名+出发日期(YYYY/MM/DD)+手机号”,“HS+Ф.И.О+2020/09/22+996-123456789”  

  我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加盖使馆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五、重要提醒  

  )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及关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常见问题的说明(详见附件3)。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请点击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链接查看相关国家列表,并请及时留意国家名单更新),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三)“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以检测证明的出具日期为起始点进行计算。因核酸检测出具结果仍需一定时间,请拟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避免耽误个人行程。如遇周末或公共假日出发航班,请尽可能在假日前一个工作日15:00前提交。如核酸检测报告没有编号,请乘客在检测报告编号栏填写“NA”代替。  

  (四)所有乘客务必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法律法规,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伪造核酸检测证明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如需帮助,可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96-555-581664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热线:+996-550-668088+996-550-663188  

    

  附件1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指定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附件2: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公民使用)  

  附件3关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常见问题的说明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091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