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领事认证须知(2023年4月更新)
2023-04-25 17:14

领事认证是指一国外交、领事机构及其授权机构在公证文书上,确认公证机构、相应机关或者认证机构的最后一个印章和签字属实的活动。我馆承诺请申请人“只跑一次”,对材料不齐的或其他特殊情况做到一次性告知。  

一、业务要求  

(一)申请人相关文书需经过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认证。  

(二)吉尔吉斯斯坦认证机关及人员的印鉴、签名已在我馆备案,符合规定样式;不符合印鉴、签名备案要求的文书不予受理。  

(三)文书真实合法,没有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四)认证申请可由当事人本人前往使馆办理,也可由其他人代为申请。  

二、材料要求  

(一)当事人有效护照或其他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如当事人委托他人代办,代理人应提交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和代理人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三)认证申请表。(请在使馆网站领事服务栏目下“办证常用表格下载”子栏目下载)  

(四)拟办理认证的有效文书原件和复印件。  

三、收费标准  

(一)中国公民认证民事类文书,每份为8美元;认证商事类文书,每份为16美元。  

(二)外国公民认证民事类文书,每份为25美元;认证商事类文书,每份为50美元。  

(三)加急(3个工作日)每份加收25美元;特急(1个工作日)每份加收37美元。  

四、预约办理

请将办理认证所需文件扫描件、申请人联系电话发送到使馆领事邮箱:bishkek@csm.mfa.gov.cn,工作人员将及时与您联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