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吉尔吉斯斯坦调整签证政策的通知
2022-09-02 12:08

近日,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9月3日起将部分调整吉签证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一、签证类型

(一)“W1”字劳务签证(employment visa)调整为“W”字劳务签证(employment visa);

(二)“W2”字劳务签证(employment visa)调整为“SW”字劳务签证(special working visa);

(三)“F”字家庭签证(family visa)调整为“FF”字外国人家庭成员签证(foreigners family visa);

(四)新增“SG”字特殊旅客签证(special guest visa);

(五)为向从事信息通讯行业的外国公民提供便利,新增“DN”字数字游牧民签证(Digital nomads)。

二、注意事项

(一)在吉出生的外籍新生儿,由首次离境前只能办理有效期10天以内的离境签证,调整为无需离境即可办理与其父母或监护人同等类型的长期签证、离境签证或过境签证。

(二)如外交或公务签证过期,离境前可应外国外交部门、驻吉外交领事机构、国际组织代表处或吉有关国家机关的申请,免费办理有效期10天以内的同类型签证。

(三)签证申请材料被驳回后,30日内可修改重新提交,逾期未再提交,申请将作废,费用不退还。

(四)如原旅行证件损毁、丢失、签证页满等,可用新证件重新申办电子签证,有效期同原签证。

(五)外国公民可通过E-visa(evisa.e-gov.kg)网站在线提交申请或通过吉尔吉斯斯坦驻外机构办理签证。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年9月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