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举行媒体吹风会宣介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4 17:17

3月23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在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宣介全国两会精神。CGTN、丝路新观察报、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吉国家广播电视公司、Akipress通讯社、24KG通讯社、第七频道等十余家中吉主流媒体近三十名记者参加。我馆李保杰公参出席。

杜大使首先介绍全国两会情况,强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此次全国两会将宏伟蓝图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具体奋斗目标,是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国新发展将为包括吉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振兴提供新方案、带来新机遇。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杜大使介绍了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方愿与吉方继续深化合作,携手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杜大使并就习近平主席访俄、中吉关系发展、吉公民办理赴华签证等回答记者提问。

吉媒体记者感谢使馆组织吹风会,表示吹风会为吉媒体和民众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全国两会情况、中国内外政策、“一带一路”合作等提供了良好平台。吉媒体对吹风会情况进行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