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新任总经理吉列巴耶夫
2023-03-14 13:01

3月13日,驻吉尔吉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新任总经理吉列巴耶夫,就中吉关系及两国媒体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祝贺吉履新,表示中吉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两国元首成功举行两次会晤,就全方位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吉乌铁路、楚河州2号水渠等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大项目正稳步推进,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今天中国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奋斗目标,中吉友好合作将迎来广阔前景。媒体合作是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媒体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吉列巴耶夫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国家发展振兴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媒体合作对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具有重要意义。吉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与中国媒体保持密切交流合作,愿以媒体为桥梁,不断推动两国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新发展。

会见结束后,杜大使接受吉“阿拉套24”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