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内阁总理阿·扎帕罗夫
2023-03-07 11:57

3月6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内阁总理阿·扎帕罗夫,双方就深化中吉关系、两国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吉第一副总理卡瑟马利耶夫、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

杜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吉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中吉乌铁路、楚河州2号水渠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大项目稳步推进。杜大使指出,中国正在举行全国两会,这是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首次召开的两会,意义重大。中国新发展将为中吉关系开辟新未来。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扎帕罗夫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预祝中国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阿·扎帕罗夫说,吉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光明。吉方愿同中方携手并肩,扎实推进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