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议会国际事务、国防、 安全和移民委员会主席普利莫夫
2023-03-02 13:11

2月2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议会国际事务、国防、安全和移民委员会主席普利莫夫,双方就中吉关系发展、深化两国议会间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杜大使表示,当前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吉乌铁路等“一带一路”合作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新发展将为中吉关系开辟新前景。中方愿与吉方继续加强两国议会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传统情谊,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杜大使并提出在吉中资企业近期反映的税收、保险等问题,希吉方切实为外国投资者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普利莫夫表示,吉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当前吉中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人员往来更加密切。议会间合作是吉中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吉议会愿同中国全国人大不断深化交往合作。普预祝即将召开的中国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