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紧急情况部部长阿热克耶夫
2023-01-03 11:24

    12月30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紧急情况部部长阿热克耶夫,双方就推动中吉关系发展、加强应急减灾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和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2022年两国元首两次举行会晤,为中吉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两国各领域合作全方位拓展,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应急减灾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中方将与吉方携手共同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

    阿热克耶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减灾事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中方无偿援助吉方的85台消防车已运抵比什凯克,这份珍贵的新年礼物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让吉人民倍感温暖。吉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应急减灾领域合作,推动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