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卫生部部长巴特罗娃
2022-12-30 14:20

    12月29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卫生部部长巴特罗娃,双方就中吉关系、两国卫生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并签署中方新一批援吉疫苗交接证书。

    杜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吉建交30周年,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同扎帕罗夫总统两次会晤,就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共二十大确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仅将为中国带来新发展,也将为中吉合作提供新机遇。中方愿同吉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不断充实新内涵。

    巴特罗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远亲不如近邻,中方向吉方提供大量抗疫援助,生动体现中国人民对吉人民的友好情谊。吉中卫生领域合作对提高吉医疗卫生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感谢中方向吉方援助移动医院。吉方愿不断深化与中方的合作,为推动吉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作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