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经济和商务部部长阿曼格利季耶夫
2022-12-28 01:07

    12月27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经济和商务部部长阿曼格利季耶夫,双方就推动中吉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表示,当前中吉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今年习近平主席同扎帕罗夫总统两次会晤,就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今年中吉经贸合作发展势头强劲,双边贸易额创下历史新高,中吉乌铁路、楚河州2号水渠等“一带一路”合作大项目稳步推进。中共二十大确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吉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阿曼格利季耶夫高度评价吉中关系高水平和两国务实合作发展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帮助和支持,表示中吉乌铁路等“一带一路”合作大项目将为吉国家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吉中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吉方愿为中国企业来吉投资兴业创造更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吉中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