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吉尔吉斯斯坦内阁第一副总理卡瑟马利耶夫等赴驻吉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3 20:39

    12月2日至3日,吉尔吉斯斯坦内阁第一副总理卡瑟马利耶夫、副总理拜依萨洛夫、安全会议秘书伊曼库洛夫等赴驻吉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杜德文大使同对方简短会见。

    卡瑟马利耶夫第一副总理等对江泽民先生因病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沉痛哀悼,表示江泽民先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杰出领导者,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江泽民先生也是伟大的政治家、外交家,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主要奠基者,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在他的关心和推动下,吉中关系取得快速发展,世代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当前吉中各领域合作持续拓展,两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吉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继承江泽民先生的遗志,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杜德文大使感谢卡瑟马利耶夫第一副总理等来馆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他高度重视中吉关系发展,为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巩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作出历史性贡献。当前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与吉方一道,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携手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