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向吉金融界宣介共建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
2022-11-23 23:21

    11月23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主办的吉尔吉斯斯坦绿色投资论坛并致辞。吉总统办公厅改革调研局局长捷米尔库洛夫、哈驻吉大使若什巴耶夫以及吉金融界代表参加。

    杜大使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丰硕成果,深入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表示中方始终坚持推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愿同吉方及其他“一带一路”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倡议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捷米尔库洛夫等与会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吉和地区国家带来难得发展机遇。面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全球性挑战,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方向。中方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充分彰显大国担当,有助于各国协力应对共同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