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为吉国立民族大学师生做讲座
2022-11-16 17:24

    11月15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应邀赴吉国立民族大学为该校师生做“中国发展新征程,中吉关系新机遇”专题讲座。该校校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及300余名师生、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

    杜大使全方位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详细讲述中国在新时代非凡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结合详实数据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杜大使并全面介绍中吉关系发展成果,指出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国合作将迎来更多崭新机遇。杜大使勉励吉青年学子争做中吉友好事业接班人,为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校长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感谢杜大使内容丰富的讲座。阿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为中国发展制定宏伟目标,极大提振各国人民对未来的信心。吉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发展新征程将为吉国家发展和吉中合作带来重要机遇,希望学生们加强对中国的了解,成为吉中关系美好未来的建设者。

    杜大使并就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中吉人文交流、抗疫合作等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