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国庆73周年图片展暨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体验活动
2022-10-02 00:21

    10月1日,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会同比什凯克国立大学和吉国立民族大学在比什凯克“亚洲商城”购物中心举办国庆73周年中国发展成就图片展暨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体验活动。杜德文大使与比什凯克市第一副市长拜冈乔科夫、吉国立民族大学校长、比什凯克国立大学副校长等共同出席活动并致辞。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活动。

    杜德文大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崭新蓝图。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各领域合作成果,强调今年9月两国元首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举行会见,就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吉方结伴同行,为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共创两国及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拜冈乔科夫等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预祝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吉最大、最重要的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天的人文交流活动引起比什凯克市民热烈反响。图片展内容丰富,吉方为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钦佩,相信中国的发展将为吉方带来重要机遇。文化展示体验活动贴近民众,互动性很强,为吉民众走近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重要窗口。

    活动期间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了中国歌舞,与现场民众就国画、书法、茶艺、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积极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