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援吉中小学教学设备交接仪式
2022-09-07 16:51

    9月6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参访比什凯克第53中学并出席中方援吉20所中小学电子黑板交接仪式。吉教育部副部长马姆别塔库诺夫、吉总统夫人“支持母亲儿童”基金会及部分受援中小学校长等参加。

    杜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吉关系,指出建交30年中吉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教育领域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中方为吉援建学校并提供大量奖学金留学名额,在吉开设多所孔子学院。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帮助下,中国使馆同“支持母亲儿童”基金会共同实施向吉全国七州二市20所中小学援助电子黑板项目,不仅帮助吉相关学校改善教学条件,也有助于提升吉青少年对先进科技的兴趣。杜大使勉励吉青少年成为中吉友谊传承者和中吉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马姆别塔库诺夫、基金会及受援学校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中方援助,表示此次援助覆盖吉全国各地特别是偏远地区学校,将极大改善相关学校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对吉青少年成长提供助力。吉方愿不断深化和扩大与中国在人文教育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