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会见吉外长库鲁巴耶夫
2022-09-06 19:49

    9月5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外长库鲁巴耶夫,双方就深化中吉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等交换意见。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

    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表示今年是中吉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取得新进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7月成功访吉,双方就共建中吉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中方愿与吉方一道扎实推进中吉乌铁路等共建“一带一路”大项目合作,加强两国在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框架下协调配合,推动中吉关系迈上新台阶。

    库鲁巴耶夫表示,中国是吉全面战略伙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中国政府对吉无偿援助项目稳步实施。库强调,吉方对中吉乌铁路项目高度重视,认为该项目对加强地区互联互通意义重大,吉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该项目建设。库并表达吉方希增加对华农产品出口的愿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