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举办首届“中吉友好新闻奖”颁奖仪式
2015-02-05 11:48

  2月2日,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举办首届“中吉友好新闻奖”颁奖仪式。齐大愚大使与吉文化部长马克苏托夫共同为获奖记者颁奖。吉文化部、外交部官员及媒体代表60多人出席。

  齐大愚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媒体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之一。吉尔吉斯媒体越来越多地参与双边合作,成为中吉友好事业的见证者、传播者和推动者。2014年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与新闻媒体的努力与推动密不可分。2015年,中吉两国将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推动具体领域具体项目取得更多新突破。希望媒体继续为中吉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助威鼓劲,积聚“正能量”。

  马克苏托夫部长表示,吉中两国地理相邻,民心贴近。吉社会各界越来越多关注中国,关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与互利合作发展给吉带来的积极变化。吉媒体愿继续为报道中国、传递两国人民友好情谊发挥积极作用。“中吉友好新闻奖”将在吉媒体产生积极影响,激励吉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入吉中友好事业。

  吉获奖记者代表表示,将继续发掘两国友好合作的亮点,促进吉民众更多了解中国故事,感知吉中合作的丰硕收获和美好前景。

  “中吉友好新闻奖”由中国驻吉使馆倡议并在吉文化部、外交部支持下于2014年首次设立,用于表彰和鼓励为中吉关系与友好合作做出贡献的吉媒体代表。2014年度评选活动得到吉各大媒体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有通讯社、电视、广播、报纸等近20家吉主流媒体的记者报名参与,评出一、二、三等奖9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