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信息发布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发言人谈话
2021-04-02 19:58

     中国驻吉使馆注意到,4月2日吉卫生部前新闻发言人巴亚利诺娃在社交网站发帖称,吉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沙基罗夫在接种中国援吉新冠疫苗后死亡。吉卫生和社会发展部已正式澄清事件真相,明确表示沙未接种疫苗。沙的死亡与中国疫苗无关。相关人士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通过社交媒体散播假新闻,在吉社会和舆论中引发恶劣影响。这不仅是对中吉友好的抹黑,也是对死者的亵渎。中方对这种不负责任和不友好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中国是最早成功研制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中方已经并正在向80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7个国家出口疫苗,70多个国家已授权使用中国疫苗,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中吉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吉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并肩抗疫。中方持续为吉抗击疫情提供大量援助,中吉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深化。为支持吉人民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克服国内疫苗需求量大、供应紧张等困难,决定向吉无偿援助新冠疫苗,帮助吉实施疫苗接种计划,保障吉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兄弟般友好的吉尔吉斯斯坦的善意和支持。中国将继续与吉携手合作,共同早日战胜疫情,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和民生早日恢复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