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部分调整外国人赴华签证办理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18日更新)
2022-06-20 09:57

    根据疫情防控和人员往来需要,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即日起部分调整外国人赴华签证办理要求。当前我馆赴华签证具体可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如下:

    一、无需办理签证人员

    1.根据中吉两国互免签证协议,吉公民持外交、公务护照入境中国且停留期不超过30日无需办理签证。

    2.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3.持有效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常驻记者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二、当前可受理签证类型和所需签证材料

    (一)申请签证基本材料

    1.有效出国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有至少4页空白签证页)、ID卡原件及复印件。

    2.签证申请表和预约单。

    3.近期、正面、彩色(浅色背景)、免冠、护照照片1张。

    4.中国或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证明。

    (二)当前可受理签证类型及核心材料

签证种类

使用情形

材料要求

M字签证

F字签证

    赴华从事经贸、教育、科技、文化、访问等活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省级人民政府外事和商务部门、市级人民政府外事部门出具的邀请函。

Z字签证

    赴华工作

    有效的《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S1字签证(随居)

S2字签证(探亲)

    Z字签证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子女、配偶父母可申请S1或S2字签证;M、F字签证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子女、配偶父母可申请S2字签证。

    亲属关系证明;签证持有人在华工作类居留许可或签证,以及其出具的邀请函。(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如有需求,只能申请S2探亲签证,且应按要求提交情况说明)

Q1字签证(团聚)

Q2字签证(探亲)

    中国公民的外籍家庭成员;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家庭成员范围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父母、子女、子女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亲属关系证明;邀请人的中国身份证明或外国人的护照和中国永久居留证,以及其出具的邀请函。

R字签证

    高端人才

    《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如申办S2签证,需提交亲属关系证明)

C字签证

    机组人员

    外国运输公司出具的担保函或中国境内有关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中吉边境货运司机

    吉外交部照会;申请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运输许可证、工作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最近一次赴华签证(如有)复印件;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

    注意:申请紧急人道签证,如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人,须提交亲属关系证明、死者或病人的身份证件、死亡证明或诊断书、病危通知书。

    三、签证办理流程

    1.登录http://cova.cs.mfa.gov.cn,选择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预约来馆时间,打印出确认页、申请表及预约凭证,并在确认页和申请表第九项签字。

    2.按预约时间来馆办理签证。预约过期作废,须重新预约。

    3.按要求提交完整的签证申请材料,否则申请将被退回。

    4.领取取证单,按要求到比什凯克市KICB银行缴纳费用。取证单是缴费和领取证件凭证,请妥善保管。遗失责任自负。

    5.凭取证单和缴费单领取证件。

    6.对于不符合当前签证受理范围的申请,我馆将不再逐一回复、解释。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996-312-597483,咨询时间:09:00-12:00,15:00-17:00(周二、周四)。

    咨询邮箱:consulate_kgz@mfa.gov.cn。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年6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