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宪章20周年”圆桌会
2022-06-30 19:32

    

    6月29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赴吉外交学院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宪章20周年”圆桌会。吉总统办公厅对外政策局局长阿济姆巴基耶夫、副外长马德马罗夫、上合组织吉方国家协调员科奇科诺夫、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驻吉外交官、吉学界代表等出席。

    杜大使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在“上海精神”引领下,各成员国团结互信日益巩固,安全合作成果显著,经济合作深入推进,人文交流不断拓展,上合组织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杜大使强调,中国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始终把上合组织视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为上合组织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上合组织宪章》为上合组织发展奠定坚实法律基础,中方愿与各成员国一道,继续秉持《上合组织宪章》和“上海精神”,推动上合组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嘉宾积极评价上合组织发展成果和为地区稳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上合组织宪章》重大历史意义,表示在复杂国际局势下成员国应以《宪章》为遵循,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推动上合组织发展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