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与吉国家议会吉中友好小组成员座谈
2022-06-29 18:55

    6月2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赴吉国家议会同吉中友好小组举行座谈,吉议会副议长普利莫夫、友好小组组长马萨利耶夫及友好小组部分成员出席,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

    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关系高水平,表示建交3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安全合作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两国守望相助,中吉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深化。杜大使强调,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友好小组成员积极发挥作用,为中吉友好作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吉议员表示,吉中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历史,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吉提供大量支持和帮助,吉方衷心感谢。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吉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挥巨大作用,中国是吉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吉方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由衷感到高兴,愿努力推动为中资企业在吉投资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吉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交往,为巩固和深化中吉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