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就中吉建交30周年为吉国家战略研究所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
2022-03-17 00:20

    3月16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应邀赴吉国家战略研究所就中吉建交30周年做专题讲座。该所所长阿希兹巴耶夫及20余名专家学者、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

    杜大使全面介绍中吉建交30年在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安全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中吉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起高水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强调双方将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北京会晤期间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推动中吉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杜大使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解读中国“两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以及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鼓励吉专家学者积极发挥作用,为中吉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阿希兹巴耶夫感谢杜大使所做精彩讲座,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高度评价吉中友好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吉国家战略研究所愿同中方智库和科研部门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