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逐梦中国”赴华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
2022-02-21 14:34

    2月19日,“逐梦中国”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赴华奖学金项目面试选拔及颁奖仪式在比什凯克国立大学举行,杜德文大使、比什凯克国立大学校长穆萨耶夫出席仪式并致辞。我馆李保杰公参参加活动。

    杜德文大使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指出使馆设立该奖学金项目是为吉优秀学子提供更多赴华留学深造的机会。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关系发展成果,强调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吉总统扎帕罗夫首次会晤为中吉各领域合作注入新动力。杜大使充分肯定两国教育合作成果,勉励吉青年学生努力成为中吉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穆萨耶夫校长表示,吉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吉提供大量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帮助吉培养高素质人才。比什凯克国立大学愿继续加强同中方合作,为巩固和深化吉中友谊作出贡献。

    六名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中国驻吉使馆设立赴华奖学金项目,表示将好好学习,做吉中友好事业的推动者。

    颁奖仪式结束后,杜德文大使接受吉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