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出席青岛市与比什凯克市缔结友城线上签约仪式
2021-12-23 00:39

    12月22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青岛市与比什凯克市缔结友城线上签约仪式。吉驻华大使巴特克古洛娃、比什凯克市市长朱努沙利耶夫、青岛市市长赵豪志出席活动。

    杜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两市缔结友城关系并表示,中吉两国山水相连、命运与共,建交30年来,中吉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良好势头。近年来,双方政治、经贸、安全、人文、抗疫等领域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重要成果。缔结友城关系是促进中吉两国各地方友好交流和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青岛市与比什凯克市以缔结友城关系为新契机,进一步拓展两市友好交往与合作,为中吉关系发展增添新成果。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高度评价吉中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水平,强调地方交流合作是吉中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吉方感谢中国政府和各友好省区市向吉各地方持续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希望比什凯克市与青岛市不断深化交流,为促进吉中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朱努沙利耶夫市长和赵豪志市长分别介绍比什凯克市和青岛市基本情况,指出,两市缔结友城关系将开启两市交往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不断密切两市间友好往来,进一步挖掘经贸、教育、农业等领域合作潜能,共同深化双方友谊与务实合作。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两市缔结友城签约以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与比什凯克自由经济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备忘录签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