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杜德文大使与吉副总理拜萨洛夫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吉第三、四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12-15 00:13

    12月14日,中国政府援助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第三、四批新冠疫苗运抵吉首都比什凯克。驻吉大使杜德文与吉副总理拜萨洛夫在机场共同出席疫苗交接仪式。吉卫生部部长别伊舍纳利耶夫、我馆李保杰公参等出席。

    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吉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中国是最早向吉提供抗疫援助的国家,中吉传统友谊在两国抗疫合作中不断巩固。为帮助吉方早日战胜疫情,中方从两国友好关系高水平出发,再次向吉方援助两批次合计150万剂疫苗。希望并相信中方援吉疫苗将为吉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积极作用。杜大使强调,中方始终致力于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贡献重要力量。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拜萨洛夫代表吉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吉方援助新冠疫苗,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持续向吉方提供抗疫援助,为吉抗击疫情、提升医疗水平做出巨大贡献,吉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兄弟般的宝贵支持。拜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成功经验,赞赏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英勇无畏抗击疫情的壮举,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团结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杜大使与吉卫生部部长别伊舍纳利耶夫共同签署疫苗交接证书,并就中吉抗疫合作等接受媒体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